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一個你光看YouTube就會感動莫名的加拿大大樂隊-拱廊之火The Arcade Fire


齊聲扯著喉嚨吶喊、不間斷抖動身軀、髮梢上甩離的汗水、瘋狂地把玩著各式各樣的樂器。當搖滾不再只是“那種搖滾”,當搖滾不再有既定的界限(搖滾本來就不應該有界限!!這個世界也不應該有!!),已經頗具國際知名度的加拿大後搖大樂隊The Arcade Fire的現場Live表演,無疑是我現在最想親身蒞臨的樂團表演。

發跡於加拿大Montreal的這支搖滾團,由夫婦 Win Butler 和 Régine Chassagne倆所率領,是支有著馬戲團般繽紛樂器的大樂隊。我猜想,搖滾對他們來說,一定也不過就是音樂吧!而他們的音樂,卻每每直擊我內心深處的靈魂,以一種粗魯、不修邊幅的方式亂擊,在我靈魂深處烙下斑斑難以抹滅的痕跡。同一首歌,在不同舞台的演出,總是會有令人驚奇、耳目一新的編制、細節與內容,團員間的默契,各自對樂器的把玩,每一次的舞台對他們而言彷彿是又一場音樂嘉年華,不同的是,這是場台上台下、淚水汗水、發自心底吶喊所交織成的搖滾生命盛宴!! (那是種被淚水沾濕的臉龐仰著頭裂嘴笑的吶喊!!!)

下面幫大家從YouTube上找來2007 GLASTONBURY所表演的Wake Up(我的最愛!!)、快節奏的No Cars Go,快把你電腦的音量轉到最大!! 透過小小的發光螢幕來感動一下吧!!

WAKE UP - THE ARCADE FIRE - GLASTONBURY 2007




NO CARS GO - THE ARCADE FIRE - GLASTONBURY 2007




#1 看那下面聽眾隨著吶喊節奏揮舞著各式各樣的戰旗,真是讓人血脈噴張!!!
#2 他們的兩張專輯Funeral與第二張Neon Bible ,應該已經算是Indie Rock界的天碟了,別想太多,買來聽就對了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