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
麻州小麥的溫暖首擊!! - Wheat: Medeiros


在溫暖的陽光中邊走路邊聽Medeiros絕對是一大享受。

上次聊到Wheat的第二張專輯“希望與亞當”,今天我們來聊聊他們的首張作品Medeiros。

Medeiros的流暢是無懈可擊的,10首37分鐘的專輯長度比起Hope and Adams雖然短上許多,但專輯完整度卻是“希望與亞當”所無法超越的。明亮、溫暖,似乎是Wheat一開始就決定好的調性,當然也沿用至後續的“希望與亞當”中,但或許也是因為Medeiros沒有放入Hope and Adams那麼多的另類細節,卻也因此強化了他的完整度,雖沒辦法令人印象深刻,還是令我難以忘懷了。一開頭“Preprise”點點輕落的音符,輕輕敲醒我的耳朵,讓我的耳膜得以舒展,緩緩滑進麻州小麥溫暖的搖滾原鄉。

當音樂來到中段第5首“Soft Polluted Blacks”,吉他輕輕刷著,主唱Scott Levesque傾訴般低語唱出的哀傷歌詞,混著背景的小雜音,一種微亮的悸動油然而生。到下一曲“Summer”愉快的節拍進入,走在路上的步伐不自覺輕快了起來,「Hey! Kid, it’s summer again~」 劈頭的第一句就像朋友的問候般,相當親切、溫暖。曲中「Some tears are better than food~」,更是讓我感動地亂七八糟... 。隨著旋律的滲入,過去生命中種種的悲傷、困頓都顯得可笑,剎那間世界也變亮寬闊了起來,不曾間斷的明快節拍與曲尾加入的溫潤吉他音牆,我們從明亮的Summer走進了下一曲“Leslie West”,節奏又緩了下來,或許沒那麼亮了,卻仍是微溫的,Medeiros專輯中這3連發的微溫感動,總能提供我一天所需暖度來面對亂七八糟的世界。

倒數第二首“Working Man's Manifesto”,則是這張專輯中少有的另類之作,以大量的“雜音”綴飾著低喃的嗓音,而此一手法也會在他們下一張專輯Hope and Adams中的“More Than You'll Ever Know”被更激烈運用。雖然“Working Man's Manifesto”有著稍強的實驗性,但此曲的速度仍維持著前面曲目的緩板調性,完全不影響Medeiros的順耳度,曲尾的重複呢喃也預告是說再見的時候了。

最後一首Reprise的輕落音符與專輯一開頭相呼應著,也為Medeiros畫下最完美的句點,而走在夏日午後陽光中的我,步伐也更加篤定了。

快來體驗一下Medeiros中的美好三部曲吧~




#1 Wheat官網很大方的提供了全專輯的high quality mp3分享,再一次報給大家知道~

#2 日前前去唱片行想購買Hope and Adams與Medeiros這兩張相當喜愛的專輯,很遺憾得到已絕版的消息,這麼好的作品,讓我失落了好一陣子...

#3 好消息是,Wheat終於又於去年07'發行他們最新的一張專輯"Everyday I Said a Prayer for Kathy and Made a One Inch Square" (會不會太長...),而且買的到!!。這陣子比較忙,一定要找個時間來聽聽!!


沒有留言: